
直接講結論:麻瓜是做不好宗教服務業的,因為宗教業者必須引導麻瓜家屬趨吉避凶。 但太敏感的也不行,全場他第一個昏倒就沒人服務你了。
對陰森的地方沒有感覺或是看不到鬼的人做葬儀很輕鬆,凡事照著SOP來就可以了。
但會場中總是有科學無法驗證的事,例如:「連十次笑杯、妹妹臉色發黑昏倒、阿姨拼命打嗝嘔吐,過了十分鐘後卻什麼都沒發生一樣、或是明明剛買的車卻在不該ㄉ一ㄠˇ掐的方ㄉ一ㄠˇ掐……」等。
當治喪期間,你的親屬遇到這種事情時,你只能很緊張地問殯葬業者這怎麼解決,但其實很多殯葬業者也是麻瓜,只能用心理學那套安撫你。但這絕無可能解決被鬼附的問題。宗教問題,還是要宗教解決。
黎智英說過太聰明的不能做生意,太笨的也不能做生意,本禮儀師則是說:「太有靈感的不能做葬儀,沒靈感的也不能做。」






